衢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刚需族装修超支 衢州装修网教你“避超”方法

来自:q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2-05-14 11:30:33
“刚需族”正在成为普通装修市场的主力军,他们各种各样新鲜的装修需求给设计师们带来挑战,但也增加了超支的几率。衢州装修第一网教你“避超”方法。

    超支原因1 热衷购买知名品牌建材

  “避超”方法

  选择包工包料的装修业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超支的问题。这种装修业务首先预定了装修的总费用,并包含了装修所需的除家具、布艺配饰以外的所有主材与辅材。

  例如装修预算为10万元,“打包”装修的价格为5万元,另外5万元则是后期购买家具、配饰的费用,根据这笔费用就能够决定购买家具以及配饰的价格。

  一些年轻业主认为“打包”装修中可供选择的建材品牌不够丰富,影响了装修的个性化。但实际上,可供选择的建材品类并不少,一般来说,同一个建材品类基本会有10个以上品牌可供选择,而可选的款式、花色至少也有几十种。

  超支原因2 攀比心理严重

  “避超”方法

  装修前应该明确装修定位,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生活习惯来规划居室的功能区,在满足实用功能的情况下,再选择与之匹配的装修风格。

  选择装修风格也不能盲目跟风,因为装修风格会直接影响装修的总体费用。

  例如装成现代简约风格前期投入六七万元,后期搭配两三万元的家具就能营造出不错的效果。

  但如果选择中式、欧式或者东南亚风格,前期投入与后期费用比例应该以5:5为宜,显然现代简约风格的费用配比方式就不适用这一类风格。

  超支原因3 缺乏装修知识

  “避超”方法

  去建材市场了解各种装修所需的建材是装修前的必修课。这样既能对市场上的品牌、价格、款式有所了解,还能为精确做好预算提供数据基础。在了解基本信息的同时,对各种材质的差异、优劣也应该略知一二,避免出现“只买贵的,不买对的”的情况。

  典型案例分析

  李小姐问:“如果没有足够的预算,能否采用‘留白’的办法,将后期配饰的空间预留出来,日后再慢慢搭配?”

  衢州装修网支招:

  “装修不用一步到位”是很常见的说法,对于费用有限的年轻业主来说也非常实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后期配饰并不能随意购买,或多或少都很难装饰出理想的效果。如果打算后期购买配饰,应该要求设计师为配饰预留出空间,并请教设计师应该购买什么样的饰品,日后再根据设计师的建议挑选。

  王先生问: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设计师?”

  衢州装修网支招:

  小房间、大功能的装修设计极为考验设计师的水平,所以小户型业主应该挑选一位设计经验比较丰富的设计师,然后在与设计师沟通中,看其对装修预算如何规划,能否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问题。在同一家装修公司可以找三位设计师进行咨询,也可以选择三四家家装公司咨询后再做决定。

  胡小姐问:“我家的客厅面积不到20平方米,但我非常喜欢清新的韩式风格,在现有的条件下,客厅能不能装修成满铺木板的小木屋?”

  衢州装修网支招:

  满铺木板的小木屋风格只适合在大宅、复式或者跃层当中,面积不到20平方米的客厅如果装修成这样的效果,空间会显得压抑、低矮。不过可以采用局部铺贴木板,然后结合木质壁纸以假乱真,并且木板与壁纸都可采用白色,这样能让狭小的客厅显得通透明亮,家具也应该选择淡雅的韩式风格。

    更多家居建材资讯可登陆衢州装修第一网http://quzhou.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