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厨房装修要考虑清洁问题 橱柜安装是重点

来自:q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3-08-11 19:08:14
卫生死角,顾名思义是厨房难以清洁的角落。在厨房装修和橱柜安装时对这些细节进行巧妙的设计,并且按照严密细腻的方式进行安装,便可轻松规避卫生死角。

    很多人都非常在意整体橱柜的美感,而常常忽略其清洁问题。当一套漂亮的橱柜使用一段时间后,主人常常发现,怎么台面上的油渍、红酒痕迹擦不掉了?柜体表面怎么看上去发旧了?还有柜子内部的接缝和角落,总是积聚些脏东西,不太容易擦干净,成为卫生死角。踢脚板也似乎不那么平整了,和地面交接的缝隙忽宽忽窄,灰尘和食物残渣进入柜体下部再也擦不出来。

    遇到上述种种问题,就算最勤劳的主妇也束手无策,因为,这些常常是厨房装修时柜体材质选择不当以及橱柜制造或安装不完美留下的卫生隐患。

    表面材质决定橱柜清洁度

    橱柜是整体厨房中所占面积最大的部分,也是展现厨房整体面貌最关键的地方。所以在选择材质的时候,耐脏、易清洁的材质成为热门之选。

    柜体:表面积最大

    选材不当容易发旧

    常用的柜体材料有实木、金属、烤漆、树脂板、高分子聚合物等等。从容易清洁的角度来说,烤漆是制作箱体首选的材质。

    全封闭式烤漆箱体采用无封边设计,非常方便擦拭,防水防潮,光泽度高,颜色选择很多,方便清洁的同时美观大方。

    如果选用实木材质,应该注意实木柜体表面涂料油漆的涂刷效果,涂刷不严密容易导致水分或油烟侵袭。

    另外,很多人喜欢酷酷的不锈钢材质,但需要注意的是,不锈钢表面容易留下手印、划痕,需使用专用清洁剂轻轻擦拭,打理起来比较麻烦。

    台面:易被污染

    选择密度高不渗漏材料

    台面最容易被污染,红酒、油污、酱油等等污物很容易渗透到台面的缝隙里,留下无法彻底除尽的污垢。市场中常见的台面有人造石、石英石、大理石。人造石最大的优点在于它是粘接打磨一体的无接缝安装,不易划伤,不易渗透,颜色选择多种多样,是台面的首选材质。石英石最坚硬,不会渗入油污,但由于其不能弯曲和打磨,会有接缝出现,如果选择石英石台面,需注意安装工艺,避免卫生死角。

    台面设计尽量简洁,减少复杂造型,尤其是台面前沿和后挡水等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不要有过多线条。

    细腻安装,封杀卫生死角

    卫生死角,顾名思义是厨房难以清洁的角落。在厨房装修和橱柜安装时对这些细节进行巧妙的设计,并且按照严密细腻的方式进行安装,便可轻松规避卫生死角。

    管道:封闭时要留下手工清洁的回旋空间

    在橱柜安装时要尽量避开管道,保持橱柜的完整性。有管道在橱柜里穿过的地方,要留下用手伸进去清洁的空间,这样可以有效减少卫生死角。

    踢脚板:与地面相接处尽量严密不留缝隙

    遮挡橱柜底部,垃圾再也不会躲到柜底深处,也就再也不用趴在地上费力地打扫卫生了。但是需要注意,地面与踢脚板下沿处应该在安装时保持严密,不要留下缝隙,否则一旦残渣污物进入橱柜底部,很难清理。

    柜体内角:处理成圆弧便于打扫

    使抽屉和柜体内的角部交接处从直角变成圆弧,抹布一擦便把污垢轻松带走,不会残留积聚在角部。这种圆弧处理不仅美观,又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清洁工作。即便是在当初未经处理的橱柜,也可以利用市场中的一种三角形小配件扣在角部,达到同样效果。

    水盆:边缘应低于台面避免污水溢出

    水盆是使用频率很高的,通常为了清洁,人们愿意采用台下盆,盆的边缘低于台面,防止了水的溢出,帮助台面清洁,同时解决了边缝难以清理的问题。

    冰箱:与橱柜成为整体避免卫生死角

    冰箱内置而不是暴露在外,与整体橱柜一起,安装在橱柜之中,可以减少角落清洁的麻烦。


   【建议】

    选用健康橱柜板材,甲醛含量降到最低

    专家提示,如果制作橱柜的板材不环保,使用中的清洁便无从谈起,因为一套过量释放甲醛的橱柜,再干净也是暗藏杀机。另外,因厨房面积较小,还要充分考虑板材使用限量,因为当板材用量达到一定密度,释放到厨房中的甲醛总量增加,甲醛浓度会随之升高,因此,使用环保级别越高的板材越安全。

    目前,国家环保标准可直接用于室内环境的E1级板材,甲醛释放量为≤1.5mg/L,欧洲对甲醛释放量的最高标准为E0级,≤0.5mg/L,日本最高级别F4标准,要求≤0.3mg/L。

    配备先进设备帮助处理垃圾、排走油烟

    光靠勤劳的双手是不够的,有些地方需要添置一些先进设计理念的厨房电器,让清洁工作事半功倍。

    拢烟式烟机比一般悬挂在上方的油烟机排烟更迅速,安装在台面周围,形成一个完全封闭的空间,有效避免恼人的油污问题。

    垃圾处理器体积小巧安装在水槽下方,连接到排水管上。按下按钮,只需数秒,处理器就可以方便地将食物垃圾碾碎成细小的颗粒,这些颗粒被冲出碾碎室并进入化粪池或污水系统。方便了厨房清洁的同时减少了厨房异味的产生。

 

    本文来源:北青网

    想了解更多家居装饰知识和生活资讯,衢州装修找装饰公司,尽在衢州装修第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