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高层阳台怎么封?衢州装修网解惑高层住宅阳台装修

来自:q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5-06-23 15:10:29
西区某小区郑先生表示家里正在装修,但对于高层住宅怎么封阳台存在不少疑问,希望得到一些建议。上周三,衢报家居俱乐部顾问团成员满堂红装饰总经理刘梅福、辰创装饰负责人何建忠,一同前往郑先生家,为他答疑解惑。一起来跟衢州装修网小编了解一下。

城市里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改善了我们居住条件,但是高层住宅的安全却总是轻易的被人忽略。

笔者在装修现场不止一次看过这样的场面——房子装修得有模有样,但在阳台或者露台处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走到阳台边沿,人的脚是颤抖的,往下看,能深刻的体会什么叫胆战心惊。

笔者说,“感觉好恐怖,好危险”。

业主答:“是啊。”

笔者问:“为什么不先用板材挡起来,确保安全。”

业主说:“封阳台的师傅过几天就来施工了……”

可是,万一有孩子来装修现场乱跑了呢?万一师傅在阳台施工的时被堆放的建材绊住脚了呢?万一……悲剧一旦发生,谁来承担这样的后果?

满堂红装饰刘梅福说,想要杜绝这样的问题发生其实并不难,最简单也最经济的方法就是用地龙档钉成密密的护栏,几十块钱的成本就能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但大多数人不屑这么做,原因就是存在侥幸心理。

没有做好细节防护,不会都发生安全事故,但每个事故都是因为侥幸心理而造成的。

在人们的心目中,家应该是最安全的地方,这就要求我们警惕任何一个发生安全隐患的可能,即使正在装修,也不应该松懈。我们希望业主重视起来,决不能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和无所谓的思想。

一个人的意外就可能导致几个家庭的不幸,只有圆满安全地完成装修,业主才能高高兴兴地搬进新家。安全无小事,消除安全隐患应以预防为主,不要等有些悲剧发生了,才后悔莫及。

是否可以安装落地窗?

不建议,如果装一定要有护栏

“顾问团”成员现场为郑先生答疑解惑

“高层建筑建议最好不要做落地窗。如果实在需要安装,应该做内部护栏。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凡是落地窗、飘窗都必须安装护栏,否则不予安全验收。因此,如果开发商已经安装了护栏,严禁拆除。”刘梅福告诉记者,落地窗虽然在采光方面有优势,但是在高层住宅中,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业主,并不建议使用。

刘梅福告诉记者,为了保护人身安全,建筑师在设计高层建筑飘窗的时候,都会加装安全栏杆,然而在装修的时候,很多家庭为了美观,选择将护栏拆掉,还有的家庭把栏杆做得很花哨,造成了一些便于儿童踩踏和攀爬的构造,危险性很大。

据介绍,《民用建筑设计通则》规定,临空的窗台低于0.80米时,应采取防护措施,防护高度由楼地面起计算不应低于0.80米;住宅窗台低于0.90米时,应采取防护措施。《住宅建筑设计规范》也规定,中高层、高层的阳台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10米。

封阳台需要注意什么 材料要选好、做工要精细

很多业主喜欢将阳台封起来作为其他空间使用,但对于高层住宅封阳台,细节处理尤为重要。

何建忠告诉记者,封阳台必须选用有框铝合金,材料必须选合格的优等品。“下面1.2米需要做双层的中空钢化玻璃,单块玻璃面积不要太大,最下面需要做15厘米-20厘米的水泥现浇,外做踢脚线,这样做的目的是以防走路时,脚踢到玻璃。”何建忠建议,从地面到1.2米位置最好做防护栏。

“封阳台的材料最好选用1.4毫米-1.6毫米壁厚的断桥铝窗,这款比较耐热,抗风。”何建忠说,1.4毫米以上的铝材具有良好的隔音性、隔热性、气密性、防腐性,长期使用不掉色、不变形等优点,但价格相对较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